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新疆西藏三地举行少先队主题云队会

2022年05月2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黄子婧)5月25日,“石榴籽一家亲”——2022年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先队主题云队会举行,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年儿童“云端”相聚,互赠礼物,互送祝福。广西会场设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

现场齐唱《爱我中华》。黄云摄

此次活动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关工委、广西少工委、广西青基会与新疆、西藏两地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联合举办,旨在更好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小学生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人民网 黄子婧摄

新队员宣誓。黄云摄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照耀下,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共258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在活动仪式上光荣加入少先队。新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

活动现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内容的主题课堂,生动地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学习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知识。少先队员们穿上各民族的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以广西少先队“红领巾奖章”特色章“石榴花”章为主线,通过民族美食、民族歌舞、民族服饰、民族书画、民族体育、民族未来等丰富的交流项目,共同完成六块民族文化石榴籽拼图,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乐章,促进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还新聘任了一批“五老”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现场为新聘任的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黄子婧摄

据悉,自2021年以来,广西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少先队员多次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已组织115所中小学校568个中队的12700多名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的少先队员结成了“手拉手”伙伴,通过举行主题中队会、开展书信往来、举行“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等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