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供销大集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2022年05月2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5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支持,玉林市供销社主办,北流市供销社、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和新圩供销社共同承办,以“乡村振兴·粽香端午”为主题的广西供销大集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北流市启动。参加活动的有玉林市、县两级8个联合社、1家供销系统院校、17个基层社、28家企业和20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169种名特优农产品参展。

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供图

此次供销大集展销会以“互联网+农产品上行”为切入点,通过对接农产品上行促进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有效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是对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具体实践。北流市作为活动主会场共有22个乡镇同时开展分会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展示供销合作社推动农业现代化的业务交流会,也是一次集中展现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发展宗旨的宣传会。”玉林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产品展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供图

据了解,在北流市新圩供销社综合服务站,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电商教学团队通过线下展销会+线上专场直播带货的方式,实现了电商渠道与传统贸易渠道产销对接和流通。此次供销大集直播带货主要以本地农特优产品为主,产品包括本地蜂蜜、米粉、牛巴、牛腩粉、荔枝干、木瓜、大蒜、葛根粉等。据广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广西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开展“乡村振兴·广西供销大集(含电商直播)”走基层、入社区、进校园活动1000场次以上。(肖烽 黄子婧)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