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金桂二期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第二台纸机)举行开工仪式

2022年05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人民网钦州5月30日电 (记者陈燕)5月30号,广西金桂二期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第二台纸机)及年产75万吨化机浆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不仅意味着金桂二期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朝着将“广西打造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基地”的美好愿景迈出了关键一步。

金桂二期工程是自治区“双百双新”和钦州市“5+2”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18亿元,由四个子项目组成,分别为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年产30万吨过氧化氢项目、年产75万吨化机浆扩建项目,以及年产25万吨丁苯胶乳项目。预计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金桂浆纸将实现总浆纸产能合计超过430万吨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截至目前,金桂二期工程中,年产30万吨过氧化氢项目已经于去年正式投产,第一台扩建纸机也于今年1月正式出纸。

员工在进行切纸作业。李兴军摄

金桂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是钦州市落实自治区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的发展部署,围绕加快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着力建大港、兴产业、造滨城的具体成效,对于促进广西浆纸业升级发展、推动钦州建设广西工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当前,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正积极申报建设三期工程。三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8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60万吨化学浆、40万吨化机浆和100万吨白卡纸,配套建设二氧化氯制备生产线、制氯站、废水处理、余热发电站等。三期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项目节能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