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百色举行“书香纪检 悦读人生”读书会 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

2022年05月09日10: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市委小礼堂举行“书香纪检 悦读人生”读书会,部分党员代表在活动中分享读书心得,而特邀嘉宾则分享文学作品写作经验。

“每当我心存疑惑,踌躇不前时,总能在书中找到答案和前进的方向。”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苗苗表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解除困惑,从书中寻求答案,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

“这本书是她的抒情诗合集,她多写爱情、人生、乡愁,带着对爱的追求、年华的惆怅和沉重的乡愁等最可贵的人生情味,自然地流动,写得温婉明媚,清新淡雅,让人感同身受,产生共鸣。”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岑雪崚分享了席慕蓉的诗集《七里香》。岑雪崚从自身经历讲起,深情讲述了她和书籍的不解之缘,并分享读书学习的感悟,建议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西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分享了获得“科幻文学界诺贝尔奖”之称的雨果奖的科幻小说《三体》,讲述了书中对现实的观照和对人性的思考,他从书中感悟到,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只有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才能创造出好作品。”作为特邀嘉宾,作家黄志伟现场发表感言。回顾自己艰辛的创作历程,他感触颇深,并建议大家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使之养成勤阅读、爱写作的好习惯。

黄志伟是西林县的一位农民作家,尽管从小家庭条件艰苦,但他从未放弃阅读和创作,凭借多年的努力和不服输的干劲,他在多家媒体发表了多篇作品,发动周围的文学爱好者共同组建了文学社,为当地文艺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励志的故事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场所有人。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在自由交流环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甘悦现场提问,并从黄志伟口中得到答案。甘悦带着10岁的女儿一同参加活动,让女儿亲身感受浓厚的阅读氛围,希望以此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阅读观。

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举行读书分享会,通过以书为伴、以经典为友,旨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涵养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助推清廉机关建设。”百色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茂表示。(陆蒙宾)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