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百色启动勤廉榜样选树活动 引领崇廉尚廉风尚

2022年05月09日09:19 |
小字号

“她工作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不追名不逐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符合勤廉标准。”

“他一直在基层一线奉献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也突出,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我们推荐他。”

……

连日来,百色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积极开展2022年度百色市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掀起了挖掘身边勤廉榜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

为树立勤廉典型、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勤廉意识,形成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清廉百色建设,今年4月,百色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百色市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选树宣传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廉榜样,是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继续前进,进一步培育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尚,奋力实现建成‘一市一区’目标和推进清廉百色建设的具体举措。”百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俊如是说。

据悉,2022年百色市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以实施“三个一批”为重点,即通过挖掘培育一批、宣传报道一批、遴选推荐一批,扎实推进勤廉榜样选树和宣传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聚焦“勤廉并举”特质,按照政治过硬、勤廉过硬、业绩过硬、口碑过硬“四个过硬”标准,围绕中共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推荐出本单位、本系统最具代表性的榜样人物。活动从4月到8月,分四个阶段进行,通过逐级挖掘、推选、表彰,最终选出30名“百色市勤廉先进个人”。

为推动选树宣传活动工作扎实开展,该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评选组、宣传组、报告会组四个组,各组成员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抽调。

“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我们将对上报的拟选树人员各方面表现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选出真正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勤廉榜样,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勤廉榜样身上真正感悟‘勤’和‘廉’的真谛,见贤思齐,引领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尚,让廉洁之风吹拂红色大地。”百色市监委委员、活动评选组组长雷永茂表示。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正按照部署全面铺开勤廉榜样选树推荐评选工作。下一步,该市将召开活动推进会,举办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对勤廉榜样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勤廉榜样、感受榜样力量,在全市形成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凝聚起磅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丽棉)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