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科技大学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

2022年05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唐婷范摄

4月22日,“速煮(冲泡)型预包装米粉高效生产与品质提升产业化示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觉味之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签约仪式上,广西觉味之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1000万元科研经费助力广西科技大学团队在“速煮(冲泡)型预包装米粉”关键技术研发上进行攻关。双方代表希望通过项目合作完成项目攻关,共同为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发展、广西优势特色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

广西柳州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柳州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的省部级平台,依托于广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广西糖资源绿色加工重点实验室和广西柳州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广西科技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在糖资源绿色加工、柳州螺蛳粉产业加工技术、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与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位教师在相关柳州螺蛳粉企业挂职,牵头承担了多项广西区、柳州市科技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加强螺蛳粉产业技术难点、痛点、相关标准研制攻关,有效保障了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和独特品质,在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注入了勃勃生机。(唐婷范 相远方)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