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供电公司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5月0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西林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组织开展2022年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司各部门、各供电所和物业安保公司等共37人参加。

本次演练通过布置会进行桌面演练和现场实战演练两种方式。演练现场,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该县“月亮山公园”路口处, 指派一名司机驾驶车辆驶往县城方向,“制造”出与小轿车发生碰撞,两车均有人员受伤及车辆轻微损坏的现场。皮卡车驾车员检查发现轿车驾驶员头部受伤,立即拨打120医疗救助中心,准确说出事发地点及受伤人员情况,请求救援,并在事故现场前后摆放三角警示牌。紧接着电话报告该公司汽车班队长,请求援助。汽车班立刻启动公司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同时电话报告部门分管车辆负责人请求支援。随后拔打电话122报警并及时向保险公司(电话)报案。

现场演练结束后,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列队集合,总指挥、评估组组长、公司相关领导对演练结果进行评估、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演练中参演的人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此次演练,重点检验该公司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与实用性以及指挥人员的应急决策能力、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与协同联动能力,同时增加员工遇交通事故发生时的疏散和自救能力。(王光明 周圣发)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