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20亿“桂味入湾”
粤桂两省区“九大协作”推进顺利

2022年05月0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记者 沈泉池)5月9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了解到,粤桂两省区“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的“九大协作”实施一年多取得良好开端。据了解,在广西33个协作县中有广东161位党政干部、1075位专业技术人才下沉一线。一年来,粤桂协作各项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广西73.01万名农村劳动力、19.69万名脱贫群众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湾企入桂”加速,292家企业在桂投资167.44亿元;“桂味入湾”提质,广东采购、助销超220亿元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

去年初开始,两省区首先设立粤桂协作办公室,对“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逐条细化。其次,结合新阶段目标任务的转变,粤桂工作队16个县干部有序轮换,广东帮扶各区(县)与广西协作县(市)签订结对协议,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目前,以强化消费协作为例,广西已有4批38家企业80个优质农产品通过“圳品”认证,112个农产品基地被认定为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有效促进了全区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可持续发展。

去年4月,两省区签署《“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规划在5年内,重点将推进优化结对协作、深化产业协作、加强劳务协作、强化消费协作、促进人才协作、推进基础设施协作、加大社会事业协作、鼓励社会力量协作、推动区域战略协作“九大协作”,作为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的重要抓手。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