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贵港:火龙果基地夜晚亮起“灯光秀”

2022年05月09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火龙果种植示范园用上灯光补给系统。
火龙果种植示范园用上灯光补给系统。

人民网贵港5月9日电 近期,夜幕降临,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叶盛火龙果种植示范园,2万多盏灯光同时亮起,远看犹如灿烂星海,如梦如幻,近看是一片灯的海洋,点亮田野。

今年,该示范园对火龙果种植使用的新招——灯光补给系统。利用仿太阳夜间催花补光新技术,促进火龙果的光合作用,诱导火龙果花芽分化,增加火龙果出果批次,进一步提高火龙果产量。在港北区润农火龙果产业示范区,也使用灯光补给系统,对火龙果植株开花挂果进行调节,提高产量。

据了解,火龙果是典型的喜光耐阴植物,它的生长需要强烈的光照才能开花结果。为了提升火龙果的产量和质量,港北区火龙果基地夜晚亮起“灯光秀”,对火龙果进行补光催开花蕾。应用催花补光新技术,每年春冬季多3—4批反季节火龙果,实现火龙果错峰上市、增产又增收。

近年来,港北区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大力扶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火龙果、蜜柚等一批热带特色新产业蓬勃发展,为农业经济增长注入了新活力。

王勇、陆宏夏、蒙钊钧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