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场获中国田径协会Ⅰ类田径场地认证

2022年05月0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港市体育中心管理处透露,该市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场改造工程已竣工,改造后的田径运动场于4月13日获得中国田径协会Ⅰ类田径场地认证,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全民健身、休闲娱乐、训练教学等功能需求,还可以承办国内重大单项赛事和全区综合性体育赛事。

该田径运动场位于贵港市体育中心东地块北面,可以容纳30000名观众,今年将承担广西2022年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五届区运会资格赛、广西第十五届区运会田径项目和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有关比赛等任务。“改造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今年4月竣工,总计投入630万元。目前主跑道有9条,周长400米,包括半径、投掷场都符合中国田径协会要求的比赛规定。”贵港市体育中心管理处负责人李双介绍,为全力保障赛事的圆满进行,该市体育中心对田径运动场进行了彻底的翻新和改造,内容包括场地底层基础、田径场地倾斜角度、跑道面层以及符合田径竞赛规则的各种设施。

“田径场采用预制型橡胶跑道材料面层,跑道会比一般田径跑道更有优势,它的反弹能力、缓冲能力比一般田径跑道要更好。”李双介绍,该跑道面层由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是一种双层一体结构的环保型橡胶卷材,上层为高韧耐磨面层,保证了运动过程中能够产生足够的足底摩擦力,下层为高弹性底层,特别设计为合理倾斜角度的水滴状蜂巢结构微孔发泡层,保证卓越的冲击吸收能力、高回弹性能、平滑的能量过渡以及连续的能量反馈。

“改造后的田径运动场还可以承担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国内或国际赛事,比如全国运动会、全国田径锦标赛,还有各种田径协会认证的比赛。”李双表示,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通过大型赛事的承办将进一步提升贵港“运动之城 休闲之都”的知名度。(李园园)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