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罗城视窗

罗城:山歌送游人 景区显文明

2022年05月06日09:11 |
小字号

“米椎林里竹成林,多看风景不刻名。出游人人讲文明,脚下处处是风景……”5月4日,一首首悠扬的山歌飘扬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米椎林度假村景区内,一群身穿仫佬族服装的景区工作人员唱起山歌迎八方来客。

景区工作人员身穿仫佬族服装唱山歌迎八方游客。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近日,小长安镇米椎林度假村开门迎客,景区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旅游指示牌随处可见,一切井然有序。“朗朗上口的山歌不但给游客们宣传了文明旅游的知识,而且让大家自觉参与到文明旅游中,让自己也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来自柳州的游客覃小姐说,这样的旅途不但充满仫佬族风情,更是一次文明之旅。

“景区的文明与文明城市的创建息息相关,游客文明旅游意识越来越高,偶尔有不文明行为经过提醒也都及时纠正,现在的景区环境越来越优美了,这是大家为创文明城市共同努力的结果。”景区的负责人赖女士说,米椎林度假村里设置了文明旅游提示牌、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各类公益广告、文明引导牌,营造了浓厚文明旅游氛围,让外地游客来这里旅游的时候知道罗城正在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

据了解,自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开展一系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规范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罗城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让文明成为了“最美风景线”。(卢秋云 罗羽波)

来源: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