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家风家训涵养文明乡风

2022年04月2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结合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持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以家风带动文明乡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优良家风家教。

走进位于新桥镇新桥社区秀岭屯的家风家训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沿着村道铺陈开来,一幅静谧悠闲的乡村生活图景在眼前展现,无不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该村将家风、家训充分融入到基地建设当中,沿着村道步行,每隔几步低头便能看见刻在步行道上的“二十四孝”“孔融让梨”“卧冰求鲤”等传统小故事。既丰富了该村的精神内涵,也使得好的家风、家训得以更广泛的传承,进一步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

“这个基地建的好啊,可以让小孩学习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学会孝老爱亲、爱国爱家。”该基地建好后,吸引了不少围观的村民,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直观的教育方式。

下一步,福绵区将进一步拓展丰富家风家训宣传阵地,推动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弘扬家风家训正能量,以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覃维娜、李荣飞)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