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陆川马坡镇“六举措”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2022年04月21日11: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陆川县马坡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工作。

马坡镇以六大举措推进“双提升”工作。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布置相关工作。马坡镇成立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专项活动工作的领导。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专责小组,形成部门联动、全镇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大接访活动。成立由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的接访队伍,每周至少一个圩日在马坡法治广场开展一次大接访活动。目前,马坡镇已开展大接访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发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宣传单》《社会综合治理保险单》《全民打击电信诈骗手册》《禁毒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三是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执法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建立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矛盾纠纷16件,化解15件,化解率达90%以上。四是开展集中走访活动。该镇组建党员干部、综治、司法、派出所联合工作走访宣传工作组30人,由分管领导率队到每个村、屯开展集中走访宣传活动,包含宣传满意度问卷、禁毒、反诈APP安装、疫情防控等内容,截至目前,在镇村级干部配合下,镇工作组走遍了全镇13个村、1个社区,472个村民小组,走访了2.3万户群众。五是加强夜间巡逻,维护治安。整合派出所警力和镇村治安联防队力量,联合开展夜间巡逻防控、治安防范等工作,防控治安、刑事案件发生,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六是“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契机,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全镇查处赌博9起,治安处罚45人;查处吸毒3起,强戒2人;破刑事案件4起;破治安案件2起。(饶宇翔)

来源:陆川县马坡镇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