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峨县16个防溺水智能预警设备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1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初,经过项目验收后,河池市天峨县16个水域防溺水智能预警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为有效使用好设备,4月13日天峨县委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举办2022年水域防溺智能预警系统业务培训。

培训中,具体实施项目建设的河池联通公司派出骨干技术员,向天峨县城区的防溺水网格员详细讲解防溺水智能预警设备的规范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实地培训讲解,对各防溺水网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021年以来,天峨县利用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县扶持政策,统筹安排一定的项目资金,在县城区以及纳直乡辖区容易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河段建设了16个防溺水智能预警系统设备,该设备具有个性化文字和语音温馨提示、喊话警示、短信提醒等功能,同时,还具备多头联防功能,能实现设备多头管理,让老师和家长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提升防溺水效果。防溺水设备使用简便,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中小学生靠近危险水域,在溺水事故发生前进行有效干预,同时配合传统的的巡逻机制,弥补防溺水监管漏洞,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巡河人力不足的问题,形成了“人防+技防”的防溺水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的发生。(吴松波 韦海璐)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