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建三局:关注职工心理健康 拓展职工幸福空间

2022年04月2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4月24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工会邀请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构建职工幸福空间,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心理关爱活动。

本次活动开设了“幸福空间”职工、工友心理关爱服务专场。心理学专家陈功兴教授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进行自我心理测评。通过开展“同心鼓”“萝卜蹲”等拓展活动,强化职工团队意识和集体归属感。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工作节奏快、心理压力大,通过今天的心理辅导课程,既学会了控制情绪的小窍门,又掌握了释放压力的小技巧,受益匪浅。

当天,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工会“心理关爱室”举行揭牌仪式,介绍了南宁市总工会“幸福空间”的运维情况。据悉,“幸福空间”能帮助职工心理减压赋能,对营造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家庭幸福有积极作用。一线工会心理关爱室是拓展“幸福空间”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切实为职工提供优质贴心的心理关爱服务,彰显“娘家人”的担当作为;要加强心理健康预警工作,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要建设好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切实帮助职工解决职场压力、家庭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困扰。

王勇、万思佳、邹杰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