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18级本科生读研创新高

2022年04月2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公布。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79人中,5人获得免试保研资格,30人考研被录取,2人分别得到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读研率达46.8%。此外,还有多个宿舍全员考研成功,成绩喜人。

近年来,海洋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促进教书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

海洋学院大力鼓励学生读研深造,多措并举开展考研激励和帮扶工作。辅导员全程追踪考生动态,掌握学生考研各个阶段的需求。通过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以及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学生进行科学合理分析近年各高校相关专业的考研录取动态,帮助学生掌握复习的方法,舒缓考研压力。在考研前夕,邀请历届读研的校友为2018级的学生录祝福视频,给考生增加信心。复试阶段,及时洞察考生诉求,为他们提供复试的场地和设备。(朱迅成、周剑)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