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国邮政劳模进校园讲“邮政”故事

2022年04月24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受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邀请,南宁市邮政分公司金象营业部负责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星级投递员”“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邓艳芬走进校园,向该校师生讲述“邮政”故事。

邓艳芬以《风雨兼程——邮路上的平凡人生》为主题,讲述自己从认识邮政、进入邮政、苦练技能,到成为一名营业部负责人、一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星级投递员”“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的成长历程。通过马班邮路上的忠诚信使王顺友等一个个先进典型人物,邓艳芬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邮政多年来改革发展的成果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也是拼出来的!”邓艳芬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一名邮政投递员的工作日常,传授自己的学习、工作技巧和经验,展现劳动模范的风采。现场师生为之敬佩,深受触动,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邓艳芬从事邮政投递员工作10年以来,共投递报刊、信函250多万件,期间无一差错、无一丢失损毁、无一安全事故,实现了“零差错”及“零投诉”。她每天需投递200多个包裹,往返路程40多公里,十数年如一日地做好一件事情,心系百姓冷暖,服务千家万户,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林宇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