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乡塘区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培训会

2022年04月2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

4月22日,西乡塘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培训会,布置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对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中注意的事项进行培训,提出质量监测工作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校要充分认识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西乡塘区义务教育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的差距,主动作为,确保质量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校要早谋划、早部署,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监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决不能有半点疏漏,做好国家课程开设、功能室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自查,开展监测流程演练、学区内交叉检查和帮扶工作。三是结合重点,做好准备。学校要按照要求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监测工作,有效保障参测师生、测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做好宣传教育,通过会议、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性质、目的和意义。

会议还解读了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注意事项。南宁市友爱小学、南宁市卫国小学作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及2021年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过程的现场实操培训,达到较好地预期培训效果。

韦东、梁俊环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