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守土有责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4月1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开门红”收官冲刺阶段,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服务不能按下暂停键。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快速响应、科学统筹、高效运转,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

容缺:运用线上技术满足放款管理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参照在线放款试点方案执行在线放款,对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提供相关授信材料的,实施授信档案“容缺”放款管理。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解决企业放款实地见证工作无法“面对面”的困扰,该行积极优化放款与见证管理工作机制,对分支机构放款与实地见证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并组织开展视频实地见证工作。

3月25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风险管理部和友爱支行在南宁市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百色市某铝业有限公司“桂惠贷—百色复工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开展了视频见证工作,该笔业务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第一笔通过视频见证合同签署的业务,有效运用线上系统,支持了百色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通过视频见证签署合同。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担当:发挥金融力量保障能源供应

能源稳定供应,关乎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支持能源供应企业稳产保供,帮助多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能源供应企业稳定生产。广西某能源销售公司肩负着当地主要能源集团在煤炭、LNG等能源资源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开发的重任。3月下旬,该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作为能源采购之用,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为其量身定做金融支持方案,运用“桂惠贷”产品,发放其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贷款资金直接用于终端电厂企业的煤炭能源采购,信贷资金的投放保障了企业发电所需的能源。无独有偶,3月30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为广西某石油化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其中5000万元为“桂惠贷”,贷款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成品油,保障了钦州地区能源供应,支持钦州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产业链协工复工复产。

敬业:积极响应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得到保障,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坚持以客户服务中心,特事特办,畅通业务办理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积极满足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3月25日,正处于钦州市银行业疫情停业期间,钦州支行营业室经理接到钦州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电话,称目前酒店负责接待疫情指挥中心及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急需使用账户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及支付餐费等,但因账户网银密码输入次数超限被锁无法登录,进而无法办理资金结算。华夏银行钦州支行立即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与疫情指挥部、社区协调,紧急安排1名柜员及营业室经理到岗为客户处理网银业务,顺利帮助客户解决防疫物资采购等款项结算。

华夏银行钦州支行员工为客户办理紧急业务。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坚守:连续值守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3月17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华夏银行钦州支行根据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暂停对外营业,全体人员居家办公。为保障业务连续性、保障支行业务运营发展,支行5名员工主动请缨,在支行24小时值守。在随后10余天里,5名值班人员吃住均在行里,没有外卖,他们自己动手做饭做菜,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毫无怨言。为满足企业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客户经理抓住一切时间空隙,利用客户休息时间,与穿着防护服的客户通过视频沟通核实放款盖章材料;面对由于企业经办人员隔离,快递停运无法收取放款材料的情况,在上级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在符合操作制度和规程的基础上,特事特办代为履行放款操作员职责,解决了支行放款操作难题。疫情期间,该支行实现了“两增”贷款投放超3000万元,累计为5家防疫防控相关单位办理结算资金2904万元,为20余名个人按揭客户提供了受疫情影响拟办理延期的咨询服务。(利燕珊、陆春宜、覃玉珍)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