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秀:税费政策送上门 民族团结暖人心

2022年04月2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深入瑶药企业了解产品情况。白扬扬摄
税务干部深入瑶药企业了解产品情况。白扬扬摄

芳菲四月,春意正浓。时值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1日,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深入该县长垌乡平道村和古占瑶寨,开展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让税宣春风吹进金秀大瑶山。

在平道村,税务干部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山源养生堂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瑶族浴粉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主,以销售大瑶山土特产为辅的企业。该公司是广西首家备案生产瑶族浴粉企业,致力于瑶药开发及推广,为促进当地瑶族群众致富增收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公司的顺利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成立至今,税务部门为积极我们宣传相关的重点涉税政策、操作流程等,提供精准指导、精细服务,税费优惠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相当大的助力。”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山源养生堂有限公司负责人兰英表示,从优惠政策里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产业规模,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全力为乡村振兴“助跑”。

在古占瑶寨,税务干部走家入户,与瑶族群众促膝长谈,面对面向瑶族群众宣传近期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寨子里,一位抱着小孙子的瑶族奶奶正在散步,税务干部走上前与老奶奶拉起了家常,并送上宣传纪念品。“我儿子在邻村的瑶药厂打工,2岁的孙子平时就由我来带。”收到纪念品的老奶奶笑着说。

“最近出台了新的政策,3岁以下的婴幼儿照护可通过手机APP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了,您儿子正好可以填报这项内容,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税务干部手把手进行了演示讲解,清晰的操作流程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点赞。“真是太好了,这是实实在在的好事,谢谢你们的提醒!”老奶奶深情地说。

下一步,金秀县税务局将立足地方实际,积极发挥“瑶都税务”的独特优势和比较优势,继续深入学校、企业、乡村等开展税法知识普及活动和税费政策讲解活动,以规范、精细、高效的税费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税费政策红利。(白扬扬)

青年税务干部走进瑶寨,向瑶族群众宣传税费政策。白扬扬摄
青年税务干部走进瑶寨,向瑶族群众宣传税费政策。白扬扬摄
税务干部为瑶族同胞讲解税费政策。白扬扬摄
税务干部为瑶族同胞讲解税费政策。白扬扬摄
税务干部送上税惠政策“大礼包”。白扬扬摄
税务干部送上税惠政策“大礼包”。白扬扬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