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区再动员再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7:05 |
小字号

海城区再动员再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4月2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参保缴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北海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海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有任务的责任机制。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精准施策,创新缴费方式,推动应缴尽缴。要强化绩效考评,建立考核办法和定期通报制度,全力推动辖区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落实落到位。要全面核查建档立卡,摸清辖区各类人员参保情况,建立人员参保情况底册,精准掌握、精准动员应保未保人员参保。要加强宣传发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增强居民养老保险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氛围。要及时研究解决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参保缴费情况;高德街道就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参保缴费工作作了经验发言;其他街道就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韩漫婷)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