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到钟山县调研

2022年04月22日15:26 |
小字号

4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率队到钟山县调研。贺州市副市长匡永红、钟山县县长程钊、钟山县副县长刘瑜明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公安镇菲太电子厂、公安镇大宅山村、钟山县益兴香芋种植基地、钟山县会客大厅、钟山住润电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南瓜、香芋种植情况,认真听取汇报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仔细询问种植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策,要立足本县实际,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合作经营模式,引导更多种植大户发展设施农业,拓宽增收渠道。要提升种植的科技含量,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设施农业种植人才,打好产业发展基础,同时充分打造钟山品牌优势,不断提升产业影响力、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要做好三产融合发展,走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路子,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钟山工业园区,调研组实地调研园区总体规划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调研组表示,企业是维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是涵养民生就业的土壤,企业强则工业强,要在标准厂房建设、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要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全面释放产能,高效安全生产。要加强重点企业运行监测,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助力企业上规模、提效益、强品牌,把钟山县电子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钟权)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