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长洲镇:发挥网格力量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年04月21日11:04 |
小字号

“来电显示0771-12340这个号码,不是诈骗电话,花几分钟慢慢接听。”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长洲区长洲镇组织网格员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

平安是群众不变的期盼。长洲镇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不断努力建设“平安长洲”,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网格员们通过入户上门与群众深入交流,发放宣传资料,收集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进行办理,对办理的结果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解释反馈。近期及时解决了龙平村邻里建房纠纷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视联网”“雪亮工程”和综治中心,长洲镇网格员积极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管控好重点人群,切实做好维稳信访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防范重于治理,长洲镇高度重视网格作用,联合“三官一律”工作小组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进家入户了解民情、解民忧,不断提高矛盾纠纷的排查覆盖率和调处成功率,着力减少初信初访源头,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努力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社会治理效果,近期各网格共调解矛盾纠纷21件,为辖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长洲镇人民政府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