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宁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现场督查

2022年02月24日16:20 |
小字号
督查组检查中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督查组检查中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2月22日,南宁市兴宁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对辖区中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查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垃圾分类实际效果、台账信息核对、现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评估城区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全面细致的了解了各校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对辖区教育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处理。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让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融入南宁人的日常,首先要从学生抓起,再发展到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学生教育任重道远,学校也应结合自己特点创新工作思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的时尚。

下一步,兴宁区将继续从加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培训;开展垃圾分类教学;组织学校、家庭、社区互动分类宣传活动等方面入手,从小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出“分类人人做,分类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将垃圾分类真正落实到生活的每一角落,植根在每个人心里,从生活中的点滴都有垃圾分类的身影。(甘玲)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