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急难愁盼丨小学门口泥头车横行 广西南宁:护学保畅 泥头车绕道通行

2022年03月1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记者 彭远贺)近日,有网友陆续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广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门口很多泥头车来往,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解决该问题,保障孩子的安全。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是一名普通的一年级孩子的妈妈,我的儿子就读于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由于周边很多在建的工地,泥头车来来往往,孩子每天都在泥头车中间穿梭……留言中,有学生妈妈形容,“孩子的安全刻不容缓”。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周边工地运输用的泥头车,不仅噪音大、车速快,还有部分司机无视交通信号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网友的回复,得到了“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办公室”的回复,反映的问题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针对此问题,负责该辖区的南宁交警九大队,迅速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泥头车实施精准打击。

交警在学校附近查处涉嫌严重超载超限的违法车辆。南宁交警供图

南宁交警九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队以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加强高峰期道路疏堵保畅力度,加大对运输工程车、泥头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隐患摸排,督促施工业主完善相关的交通标志标线,要求施工方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程运输车要避开上、放学时段通行学校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通行。

同时,交警还召集施工业主、项目施工方、校方领导以及家长代表,组织召开交通安全工作协调会。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并且车辆将绕道通行,不再从学校门口路段经过。

南宁交警提示,市民在日常中如果发现有运输工程车、泥头车等存在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可以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