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近万名新兵分批启程奔赴军营

2022年03月18日08: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韶华。3月16日起,广西2022年上半年近万名入伍新兵,分100批次陆续启程,奔赴军营,建功立业。

自治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经过严格考核选拔和役前训练集中强化,近万名思想稳定、素质全面的新兵从众多优秀青年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步入军营的“资格证”。

为有效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进一步筑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身体基础,广西军地各级坚持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原则征集优质兵员,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定兵公示等各个关口,结合役前教育训练活动全方位锤炼,磨炼意志品质,强化适应能力,并通过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从根本筑牢矢志从军报国的思想根基。

“你们到了军营,要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为强军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和力量。”在南宁首批新兵起运现场,送兵带队干部对全体新兵说:“全区人民期待大家建功立业早传捷报。”

据悉,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广西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客运组织,为新兵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科学安全有序。为让新兵启程工作优质高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辖的南宁东、柳州、玉林等车站,为新兵开设进出站专用通道,划出专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检票、专人引导、提前乘车等专项服务工作。(记者李贤 通讯员陈昶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