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龙州桄榔粉”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身份

2022年03月18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州3月18日电 2022年,继“天等指天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予以核准后,广西崇左市又一个特色产业——“龙州桄榔粉”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身份。

据悉,“龙州桄榔粉”起源于风景秀丽、物产丰饶,具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的边陲小县——崇左市龙州县。目前史料可追溯至公元1世纪东汉时期,距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

世间最浓郁的味道都离不开岁月的沉淀。“食饮之物,皆取天然之材,本材良则食饮佳”,龙州县气候温和湿润、土壤肥沃疏松排水良好、降水充沛水质优良,非常有利于桄榔树的种植培育。2014年,龙州县“桄榔粉制作”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列入广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州桄榔粉是广西饮誉国内外的四大传统名粉之一,与桂林马蹄粉、贵县大红藕粉、平乐百合粉齐名。

近年来,广西崇左市积极推进特色产业走“品牌化”的道路,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制定完善和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措施,深入挖掘崇左市各县(市、区)的名、特、优、新、稀农产品和地理标志资源,充分发挥商标促进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的功能作用,推动农产品品牌化经营。(杨绘焕、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