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兴宁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2月11日10:08 |
小字号
兴东街道工作人员在兴园路初级中学核酸采样点连夜搭建采样区
兴东街道工作人员在兴园路初级中学核酸采样点连夜搭建采样区

寒风呼啸,细雨蒙蒙,夜幕下,人影晃动,来回忙碌,搭帐篷、摆桌椅、运物资……在兴园路初级中学,南宁市兴宁区兴东街道40余名工作人员冒着小雨在进行核酸检测点位现场布置。

2月9日,兴东街道对未被列入社区(村)管控的黄码人员及同住人员,以及未被列入管控的1月27日(含)以来有百色各地旅居史的绿码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好在街道之前一直没有对疫情防控工作松懈过,储备了足够的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我相信一定能做好今晚的核算检测点现场布置工作。”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黄云说。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凌晨6时,各区域已全部具备检测条件,现场搭建了近3000平方米的核酸采集检测点位,共设置10个规范有序的检测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居民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物资保障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各区由专人负责、严格分离,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等开辟了绿色通道,有利于提高检测效率。

上午8时,辖区居民陆续来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我基本上不出门的,也没有申领过健康码,怎么办啊?”一位拄着拐杖来到现场的老人着急地说。工作人员立即搬来凳子让老人家先坐下,再从老人家属手中接过手机一步一步帮忙操作。“爷爷您别着急,再稍微等会儿,我已经在帮您操作了,很快就好。”工作人员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拿手机在操作。

此外,也有个别健康码为绿码的居民来到现场询问是否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一一做好解释工作。不少来到现场的居民看到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中辛辛苦苦地开展工作,都表示会响应号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据悉,兴宁区共设置5个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截至发稿时,兴宁区共采集核酸样本13143份。(罗晴 易可欣)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