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1年12月31日10:32 |
小字号
科技特派员到农户芒果基地指导芒果种植
科技特派员到农户芒果基地指导芒果种植

广西田林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实际积极向乡村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镇、进场户、入企业、到基地,通过开展科技咨询、科技示范、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形式传授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提高种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指导村级特色养殖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优、农村增美。

自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田林县科技特派员队伍对农村和农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围绕八渡笋、油茶、优质水稻、水果、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等产业发展需求,下一步将加大选派力度,将科技、信息、人才、管理等先进生产要素向农村基层聚集,引导科技特派员与农户结对帮扶,围绕村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土专家”“田秀才”“乡土科技带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该县2021年共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80名,全县科技特派员共引进、推广种养新品种、实用技术169项,解决关键技术122项,开办技术培训班218期,培训农民4500人次,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和应用普及率达到85%。(罗一彪、胡秀月、唐小平)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