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夜校开讲啦!全州县委组织部开办“组工夜校”

2021年12月1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全州县“组工夜校”培训。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我今年5月开始从事乡镇组织工作,对组织工作了解还不够多,通过徐兴志部长的这次讲解,让我对组织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 一位乡镇领导干部在“组工夜校”第一堂课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

12月8日,全州县组工干部“组工夜校”在创业大厦3楼会议室开课,全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兴志授第一堂名为《组工精神》的课程,全县18个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徐兴志从组织工作时间节点出发,深入浅出分析了1921年党的一大开始以来到现在的历史沿革,强调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结合全县当前组织工作实际情况,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列举了“草根部长”卢天宝等10名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来加深印象,引来大家阵阵叫好。

培训会上,徐兴志强调,要淬炼好组工精神,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讲政治。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发挥“安专迷”精神。要“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要求组工干部要有改革创新、分类指导的能力,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联系实际踱方步、结合职能勤思考、走进基层多调研,成为组织工作的“专门家”和“政策通”。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强调要从严治部,大力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优秀文化,把抓工作同抓管理结合起来,增强干部思想定力、政治定力和道德定力。(全州县委组织部)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