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铁山港区开展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建

2021年12月17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几个街道社区,以往扔垃圾的地方变了样:崭新的垃圾分类投放亭建了起来,展板上垃圾分类知识清晰明了,一排排印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各色垃圾桶摆放整齐。

自垃圾分类政策实施以来,铁山港区首先加大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在各镇、街道社区、公共机构等设立垃圾分类投放亭,投放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铁山港区住建局负责任人廖云龙说:“希望通过垃圾分类项目助力创城复检。今年以来我区设立了近100个垃圾分类投放亭,6000多个四分类垃圾桶已全部分布到港区街道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垃圾投放的便利,也为铁山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

虽已投放了大量的垃圾分类桶,但有些地方不时出现垃圾满冒,堆放在垃圾桶外面的现象。该区则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分类投放亭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我们每天早上8:40前要完成主干道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为减少垃圾满冒现象,针对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等容易集满的垃圾会进行二次清运、多次清运。并且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站底,做到车走地净,归桶入位,确保各转运站做到干净无异味。”北海京环环境服务有限铁山港分公司作业与安全部副部长王学科说到。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区完成生活垃圾清运41000余吨,比2020年同期增长10%,极大的解决了垃圾满冒、散发异味等问题。

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种文明素养,从不会分、不想分到愿意分,需要居民真正树立起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铁山港区在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垃圾清运活动的同时,通过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呼吁广大居民为共同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铁山港,为铁山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效雪梅)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