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乡投公司:“旱改水”项目改出一片好光景

2021年12月1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市铺门镇鹤洲村“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覃志安摄

八步区信都镇北源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一条崭新的饮水池已初现雏形。覃志安摄

“村里田地最多的村民有7亩,实施“旱改水”项目后,不仅提高了水田的质量,土地租金加上青苗赔偿金,第一年就有接近3万元的收入,加上小孩外出务工的钱,村里老人的生活基本都有保障了。”在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乡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建设的贺州市八步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信都镇新兴村一期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看着经过平整已初现雏形的田土、路基、水渠,信都镇新兴村党支部书记柳祖杨激动地说。

过去的信都镇新兴村的土地大部分都是旱地,缺水贫瘠,一亩地种上玉米、红薯、萝卜等农作物,年收入也不足2000元,且村里95%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和年迈的老人,已不具备劳动能力。

今年9月,为加速产业脱贫,贺州市八步区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正式开工,乡投公司积极承接此次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采用“投资+总承包”模式,计划实施约1.8万亩耕地提质改造 (旱改水)工程。当前先行实施的第一期项目规模5814亩,涉及八步区4个乡镇 46个自然村,2.3万户近10万人口,将为项目区所在村屯新建或改建田间道路72条长4万米、田间排灌沟渠378条达13万米、新建泵站31个。自开工以来,乡投公司紧密对接当地政府,成立克难攻坚小组统筹推进项目施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明确项目工程进度和时间节点,通过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下一步,乡投公司将继续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挖掘土地资源潜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罗倩)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