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广西信访局制止餐饮浪费有成效

2021年12月17日16:50 | 来源:广西信访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持续推进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干部职工培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好习惯,取得良好成效,食堂餐厨垃圾明显减少,每日食材消耗有所下降,其中人均每餐消耗同比下降5%,人均每餐倒掉的潲水量同比下降5%,厨余垃圾同比下降9%,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普遍增强,餐饮浪费行为明显改善。

一是建章立制促长效。成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监督检查小组,开展实时监督,对餐饮浪费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厉行整改。同时为使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形成长效,制定食品原料采购管理、废弃物处置、进货验收和查验记录等17项规章制度,并按照规定要求将制度上墙,以制度促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落实。

二是精准发力抓节约。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围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开发订餐小程序,全局干部职工实行每日按需订餐,科学合理安排菜单和饭菜数量,食堂分餐点实行适量分发饭菜,按需取餐。

三是强化宣传扩影响。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重要意义,线下在局机关食堂分餐点张贴文明行为宣传海报、文明就餐倡议书、“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餐桌上放置“光盘行动”提示牌等,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