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百色职业学院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百色职业学院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充分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企业员工和农村劳动力技术技能培训,助力百色“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全市就业形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近年来,该学院分别被授予“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广西贫困生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基地”等。

实施“1+x”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遵循,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学会做人,学会技术”为培养目标,实施“1+x”培养模式,即:让每一个合格的毕业生都获得“1”本毕业证书、“x”(多)本技能证书。中高职学生通过实训课教学、顶岗实习、参加技能大赛、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等方式学到技术技能,有效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职毕业学生实训课占总课时50 %以上,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占70%以上,今年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545 人(次),获奖 180 人(次),毕业生完成顶岗实习100%,毕业生就业率达超90%。

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服务乡村振兴

近年来,百色职业学院充分利用专业教师团队和实训基地,共举办 260 期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达11543人(次),培训的技能有:焊工、电工、车工、汽车维修、家电维修、制冷设备维修、电梯安装维修等技术工种。2021年,完成职业技能鉴定1800人(次)。多年来,该学院共为百色乃至广西各行各业培养工匠型技能人才近2万人,既提高了就业人口就业机会和就业质量,也很好地服务百色乡村振兴工作。(百色职业学院)

(责编:黄昱梅、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