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政协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召开常委议政性协商会

2021年12月16日18:10 |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小字号

  12月7日,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召开“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常委议政性协商会议。

  会上,调研组相关同志作了专题调研情况说明,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围绕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水平、重点培育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钦南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招商促进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积极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做好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龙头企业。要搭建企业发展平台,打造产业集群。要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土地、人才、技术、水电气等方面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广西农业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经营工业的理念来抓农业,做好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业产业规划,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制订出台一批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强化品牌保障意识,加快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要发挥优势,凝聚合力,聚焦农业课题,积极贡献发展之计、主动担当,持续在助推产业发展上用力,服务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委员力量汇聚到乡村振兴上中来,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组织开展监督性视察,努力在拓展协商成果上加力,为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深入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杨辉鸿)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