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8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充电”

2021年12月16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李朝文摄

12月4—11日,西林县2021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百色市品悦培训中心举办,来自该县各中小学校的8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入校跟岗+实践观摩体验”的培训模式。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来自区、市的7名思政课教育教学专家关于《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新使命》《“双减”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探索》等7个专题讲座,并分时间、分学段多次到百色市第一小学、百色市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等学校入校跟岗,进行实践观摩体验课堂学习。

“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加充分认识了思政课是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收获指导今后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正庭 李朝文)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