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造船看桂平 产量占全区70%

2021年12月1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修建中的大船。人民网 严立政摄
修建中的大船。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桂平12月15日电 (吴明江、严立政)12月14日,在郁江桂平段数公里的两岸,摆放着数百艘正在建造中的船舶;工人们分布在近200个船台上同时进行造船作业。这是广西桂平市宏信船舶修造项目基地繁忙场景。

桂平市船舶修造产业已有100多年发展历史。凭着地处黔、郁、浔三江交汇的水上交通优势和悠久的造船史以及过硬的造船技术,该市船舶修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十三五”以来,桂平船舶工业迅速崛起,造船产业已成为桂平市的主导产业,是广西重点船舶制造基地,产量约占广西70%。桂平市造船企业由9家发展到18家,从100座船台发展到600多座,从业人员从3000多人发展至1万多人,5年内共造船1004艘,总量382.85万吨,修船1079艘,总产值约311.61亿元。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