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普法宣传“接地气”又“走心” 平安建设入户惠万家

——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融安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向卷烟零售客发放宣传资料。杨远鹏摄

为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尊法、守法,近日,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普法宣传既“接地气”又“走心”,确保普法宣传真正“入脑入心”。

在宣传内容上,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禁毒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力争将宣传内容贴近广大群众的生活,积极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融安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向少数民族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杨远鹏摄

在宣传形式上,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活动”方式,主场活动包括国家宪法日读书分享会等;专题活动分别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店面、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网络等;主题党日活动则依托成团会议旧址、武工队活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扎实有效开展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宣传活动。

融安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深入零售客户的果园里进行普法宣传。杨远鹏摄

在宣传成效上,通过因地制宜,走街串户,深入田间街头,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生动的语言,使得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接地气”,更有“人气”,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治氛围。(潘知恒)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