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港南区:健康服务到农家

2021年11月1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艾灸活动现场。刘志宁摄
艾灸活动现场。刘志宁摄

11月4日下午,30多名群众汇集在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国药坊门口,围坐在一起,满脸笑容的互相用艾条熏疗颈部、腰部,有说有笑的聊着家常。

在活动现场,贵港市桂艾健康科技公司派出十来个工作人员忙碌着准备艾条、点燃,手把手教会前来参加体验活动的群众如何使用艾灸,一时间,空气中都飘荡的艾草的香味。

近年来,港南区依托中药材种植优势、适宜仓储优势、加工增值优势和区位市场优势,中医药产业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细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轨道。同时,通过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由中药材生产大区向中医药产业强区的转型。

港南区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发展中药材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是广西中药材产业化发展十佳县,中药材常年种植面积5万亩以上。近年来,港南区委、区政府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抓,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导中药材产业走规模化、基地化、科学化、产业化、商品化、品牌化发展新路子,带动农户增收,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目前,港南区主要种植穿心莲、泽泻、广藿香、广佛手、艾草等20余种中药材。其中穿心莲2万多亩,广藿香1万多亩。中药材年产量2万多吨、年产值2.5亿多元。中药材加工已初具规模,其中加工的穿心莲饮片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刘志宁)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