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老年大学“智慧校园”正式上线

2021年11月10日10:1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老年大学“智慧校园”正式上线

11月5日,广西老年大学“智慧校园”正式上线,研发项目单位从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招生、考勤管理、活动管理及场地预约管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广西老年大学智慧校园系统应用功能,并对相关操作进行了详细展示。在“智慧+”培训课程上,63岁老人黄侦熊拿着纸笔认真记录。“虽然知道怎样扫码付费,但是网上银行的操作还是第一次学习。”她认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能够帮助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很多智能技术难题。

智慧校园系统是广西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校园以“云”技术为基础,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驱动,全面落实数字云、管理云、安全云,提供更完善、更丰富、更安全、更高效的老年数字服务体系。系统上线运行后将为广西老年大学2万名学员提供服务,远期可将服务拓展至全区十几万老年大学学员。

广西老年大学将加快推进网站、公众号、广西广电网络“金秋学苑——广西老年大学互动服务平台”建设,围绕信息通讯、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手机支付等举办智能技术运用特色培训班;持续推进“送课下基层”,开设“智慧助老”服务岗,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记者/吕欣 实习生/张铭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