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搁浅项目重启 村民喜笑颜开

2021年11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城关镇弄洪村丰田屯主道路。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城关镇弄洪村丰田屯主道路。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是来宾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忻城县城关镇弄洪村第一书记黎箭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

黎箭和村委干部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地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之前,城关镇弄洪村丰田屯、加凤屯通过政府出资和群众自筹的方式,分别筹备了9.7万元和10.761万元建设丰田屯主干道和加凤屯篮球场。在施工过程中,因受地形条件影响,在完成道路基础和篮球场平整建设后,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剩下的硬化工程难以为继。

为了完成群众的心愿,村委和群众不断奔走呼吁,急切希望把工程继续推进。但由于两个村屯刚刚脱贫摘帽,自筹资金十分困难,政府又尚未有新的政策。两年多以来,看着建好的基础工程部分长期被雨水冲刷而遭到损坏,村民眉头紧锁,心急如焚,“半拉子”工程成为了群众心中的“痛点”,推进主干道和篮球场的硬化工程成为了当务之急。

这一切被刚刚到来的第一书记黎箭看在眼里,记在心中。8月21日,黎箭向水务集团领导汇报村里的实际情况,希望集团给予资金援助。集团领导非常重视这件事,立即召开经营班子办公会商议,决定为丰田屯和加凤屯各资助4万元,用于建设主干道和篮球场的硬化工程。

有了资金的支持,搁浅的工程终于得以继续推进。“来宾市水务集团和第一书记太给力了,解决了我们村的一件大事情。”一提到这件事,弄洪村的群众个个喜上眉梢。

“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黎箭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他的职责使命,今后将继续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蓝春青、樊沂朋)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