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1年11月05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朱琳摄
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朱琳摄

10月22日,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柳州市交通学校举行。该集团的成立,符合柳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战略规划,将有利于调整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培养水运职业技能型人才,实现广西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广西水运事业发展新目标,进一步服务升级版西江——珠江黄金水道经济带和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门户枢纽国际化”建设。

据了解,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是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交通运输局、柳州海事局指导下的由各职业院校、水运行业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组成的多功能、多层次、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按照平等、合作、诚信、创新、共赢的准则,旨在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增强办学活力。形成以职业院校为主体、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升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为广西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章程》等文件;审议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和各机构成员名单。柳州市交通学校校长赵从奎当选为广西水运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

赵从奎表示,交通学校围绕“立足大交通、筑梦海陆空,三年三大步、五年一跨越”发展目标,基本形成了集水路、陆路、铁路、航空为一体的“大交通”专业格局,在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后将充分发挥牵头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广西水运发展与提升贡献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柳州海事局、柳州船舶检验中心、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柳州饭店、市港航交通协会、柳州工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学校等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的50余名理事单位、嘉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朱琳)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