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优秀视听节目展播在南宁启动

2021年11月02日09:20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至11月2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期间,中国—东盟优秀视听节目展播在我市同步启动。此次展播体现了电视周“守望相助融合创新”主题,展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友好交往、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生动故事,深化了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拉紧了中国—东盟民心相通的纽带。

此次展播汇集了一批中国—东盟题材视频新作,包括专题片《三十而立》,纪录片《一个医院的战疫》《家在青山绿水间——更好的日子》《乐活广西》《暹罗追鸟》《南溪河畔》,电视剧《山海情》,动画片《海豚帮帮号》,以及最近在我市实地摄制完成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结营盛典》等,向东盟国家宣介中国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成果与经验,为打造高站位、深交流的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平台作出贡献。国内展播平台包括广西卫视、南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爱奇艺、咪咕视频、广西广电网络小象互动平台、广西移动OTT平台等;东南亚各地展播平台包括老挝国家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印度尼西亚国家电视台、群岛电视台等。

记者还了解到,2021年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的部分入围作品入选了此次节目展播。本届大赛从今年5月起面向中国与东盟国家征集短视频作品,参赛作品以多种形式展现中国与东盟各国务实合作、友好交往、共克时艰、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新局面、新气象,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记者云亦云)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