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公安积极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0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田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驻西林,西林人民终于迎来了“高速时代”。田西高速项目建设对西林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是西林近年规划的重点项目。为了给田西高速项目建设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顺利进行,近年来西林公安探索了几大措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建引领,齐抓共管

西林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联合田西高速项目党总支及其下属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如开展“联合党建+交通安全”活动、联合开展“庆国庆”文体联谊活动等。通过系列联建联谊活动,加强了警企沟通,增进了双方友谊,增强了彼此互信,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管理,为企业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实现警企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据统计,三年来,双方共联合开展警企联建活动9场次,联合宣传活动13场次。

创新模式,警企联动

田西高速建设项目进驻西林以来,带来了大批工作人员,高峰时期达一万五千余人,且集中分布在高速沿线的四五个乡镇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增多给西林的社会治安带来了巨大压力。为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促进企业发展,西林公安结合辖区实际,创新警务模式,把派出所工作延伸到矛盾纠纷多发的田西高速项目建设前沿阵地。在施工地建设4个警企联防警务室,三年来共联合有关部门成功调处征地拆迁、劳资纠纷、意外事件等原因引发的矛盾纠纷176起,涉及人数1095人,涉及金额1.35亿元,有效维护了辖区稳定,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打防结合,双管齐下

据统计,近年来西林警方共破获“涉高速”刑事案件63起,查处行政案件20起,打击处理31人,挽回损失100余万元。同时,加强对公安打击违法犯罪情况的宣传力度,强化正能量宣传,不断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实现打击和宣传防范有机结合。

通过这些举措,田西高速项目各项建设得以顺利进行。建设过程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均得到有效化解,并得到了企业及群众的认可和拥戴。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西林公安因高效服务获得群众赠送锦旗27面,阶段性实现了护航重点项目建设与维护社会稳定两项工作的双赢。(李书愿)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