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马山:服务重大项目 跑出新的速度

2021年10月2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短短三个月时间,共完成土地测绘6300余亩、流转1300余亩,农业光伏升压站综合楼项目建设进度达70%。”日前,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在服务重大项目“赶考场”上所提交的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同时,这也是周鹿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

周鹿镇三星和武平村农业光伏项目总投资9.6亿元,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年设计发电量约2.49亿千瓦时,是2021年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2021年6月29日项目开工以来,该镇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主动按下“快进键”,跑出周鹿新的速度。

领导带头示范,吹响“冲锋号角”。为有效地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鹿镇成立了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专班,明确职责要求,压实责任到人,开展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强化“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冲锋在前,带头进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动员,先后组织召开群众动员座谈会46次,召开专班党支部会议4次,专班工作推进会8次。以集中专题会议形式,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开路先锋的姿势和速度,打通征地拆迁“入口关”最后“一公里”。

党员主动作为,点燃“红色引擎”。周鹿镇成立了三星和武平村农业光伏项目推进服务专班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为推进项目建设聚势蓄能。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牺牲休息时间,白天上山勘察、测绘土地,晚上走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对于不配合征地的群众,党员“攻关组”主动打头阵,反复深入动员。对于难啃的“硬骨头”建立专门台账,“一个一个盯、一块一块啃”,啃下一个销号一个。工作中,党员同志加强形势研判,转变工作思路,多举措推动测绘及征地动员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整体推进。

干部勇于担当,打响“攻坚战役”。周鹿镇坚持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线干部锻炼平台,抽调农林水利站、项目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村两委等镇直单位部门20余名得力干部编入工作专班。专班成员主动下沉到项目建设最前线,敢于作为,不折不扣开展好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共同营造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兰琛琛、黄启恒)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