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陈俏谷摄

10月27日,2021年玉林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推动干部实干担当,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必须全力推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强烈信号,最大限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火热实践中大胆干、创新干、担当干。

会议指出,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再次吹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集结号”,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凝聚共识、找准定位。始终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放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中审视对标,放到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中心大局中审视对标、放到党员干部期盼期待中审视对标,持续在系统集成、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成一项经得起检验、党员干部满意的动力工程、筑梦工程。要再次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力点”,在落实重点任务中奋力攻坚、升级突破。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建成政治生态示范区这一目标、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这一关键、解决党员干部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这一重点,推动更多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主阵地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点名调训、系统化培训,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松松垮垮、大大咧咧、粗枝大叶等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容错纠错和公开澄清正名,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全面落实关心关爱系列措施,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措施更有“力度”、更有“硬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要再次压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责任链”,在强化协同联动中形成合力、营造氛围。持续压紧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协同作战工作体制机制,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意识、协作意识,切实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领导主体、落实主体、推进主体,形成齐抓共管、一体推进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继续谋划推出更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新举措、新经验、新亮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争当改革创新的“开路先锋”,争做攻坚克难的“热血尖兵”,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当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存在的问题,谈思路、谈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