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覃塘区率先出台7条办法扶持工业企业第四季度满产达产

2021年10月2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贵港市覃塘区委关于“贯彻党代会、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决胜开局年”的决策部署,10月27日,覃塘区人民政府印发通知,率先出台7条扶持工业企业第四季度满产达产奖励办法。

根据通知,覃塘区将统筹财政力量,向第四季度对覃塘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3—20万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同时评选10家本年度增产速度排在覃塘区前10名的企业,每家企业奖励5万元,全力支持工业企业达产增产。

统筹安排各项要素保障。将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给予的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科技成果转化奖补、研发经费投入奖补等利好政策向企业宣传落实到位;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牵桥搭线,力促各种新科技成果在覃塘落地转化,积极落实各项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优先保障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要素,包括土地、能耗指标、资金等。优先保障每月产值超过2000万元或当月产值环比增长30%以上的企业的生产用电。鼓励政府性采购优先采购覃塘辖区规上工业企业的产品。

除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办法,覃塘区还加强对企业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油鼓劲。该区“四家班子”领导挂点联系服务企业,以“妈妈式”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生产遇到的融资等困难,确保工业企业生产秩序稳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落实企业新增就业岗位社保补贴等各项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积极兑现上级各类涉企扶持政策;发动该区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等开展送戏下企业和慰问企业困难职工活动等。(张思 陆安幸)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