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樟木林镇:书记比武“摆擂台” 比学赶超促振兴

2021年10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贺州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巩固提升行动方案》《贺州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育十条措施》,10月28日,昭平县樟木林镇组织开展2021年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该镇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实施典型示范引领,促进全镇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

“我村开创‘8+2’工作模式(即白天工作8小时,晚上加班2小时),在党组织凝聚力,村部高效运转,村容村貌改造、疫苗接种、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方面均取得新突破。”新华村党总支部书记在述职中略带自豪的说。

“本村凭借“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油茶1500亩,带动25户群众增收,其中脱贫户就有11户。”古莲村党支部书记陈国盛在述职中面带微笑的说。

该镇本季度组织新华村等3个星级村党组织书记在本季度率先开展述职,3个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纷纷“晒成绩、述成果”,同时也亮出了“金点子”。评委则根据言谈举止、表达能力、工作思路、措施可操作性、政治功能发挥、工作实绩方面等6项评分标准给述职者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指出可取之处、也道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与会人员学到了经验、也看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思想动能、工作动能。

“举办擂台比武,既分享了经验、又找到了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弥补不足,创先争优。”参加比武的支部书记代表激动地说。

据悉,该镇党委根据要求、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比学赶超,不断促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提档升级”,为建成幸福客乡樟木林镇持续加力。(刘婵 李小园 陆超寅)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