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2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演练,告诉我们一定要去吃健康的食物,不要去吃三无产品、冷冻或者是过期之类的食品,从我做起,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 10月26日,贵港市港北一中举行2021年中小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港北区相关部门、学校校长代表、各中小学分管食品安全工作校领导和区各学区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

演练中,港北一中学生在食堂用完中餐后,陆续出现学生肚子痛、呕吐、头晕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学校积极开展先期应急救援,港北区人民政府启动一般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响应,各部门按程序逐级报告食品安全事故,实施应急处置。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事故原因调查、有害食品追查、事故危害控制等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先期处置、分级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结,事件圆满解决。

演练现场。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学校应对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食物中毒危害,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港北区在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08人次,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632家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98家。

岑记华 梁思琴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