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行“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阅读分享会

2021年10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阅读分享会。黄柳璋摄
主题阅读分享会。黄柳璋摄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和“红湾”主题阅读分享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举行“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阅读分享会。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宁出席分享会并致辞。

马宁指出,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举行“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阅读分享会,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又是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红色文化的生动体现。他强调,中青年干部和青年团员要带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努力做到政治坚定、勤读经典、学以致用、持之以恒,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事业创新发展。

分享会上,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党员教育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楠飞作题为“聆听 铭记 传承——《红色传奇》背后的故事”的阅读分享报告,并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结合创作《红色传奇》的亲身经历,围绕红色和传奇两大主题,从聆听、铭记和传承三个方面,以过去的故事和现在的故事交织讲述的方式和生动感人的语言,分享《红色传奇》创作背后的故事及其所蕴含的信仰、追求、忠诚、担当等深刻内涵。他以一个党员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出“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的呼声,并期待大家能够从《红色传奇》中悟出深层次的道理,以此来拷问和检验自己的灵魂,规正和警示我们的行为。

在互动环节,学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方法新颖,不仅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同时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真正让年轻干部从红色经典读物中获取党史知识、汲取前进力量,在主题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随后,学员举行“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红湾”主题阅读分享暨“讲红色故事,筑信仰之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图书馆馆长韩勇主持分享会。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部分青年团员和图书馆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活动。(肖桂国)

主题阅读分享会。黄柳璋摄
主题阅读分享会。黄柳璋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